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之“书记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1-10-29    访问热度:

 

10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8号楼102教室成功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之“书记第一讲”,本次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张松敏主讲,副书记马志毅主持,研究生辅导员杨丽秀老师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张松敏为同学们作了题为“伟大建党精神”的专题讲座。首先,张松敏以习近平总书记阐述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意义、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之源、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传承红色基因四方面展开讲述,为研究生同学上了一堂深刻的教育讲座。他从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精神,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探索救国救民的历史故事,中国共产党从初建到强大走过的艰辛历程,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一百年前中国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追求真理、挽救民族于水火那激情燃烧的岁月。

随后,张松敏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鼓舞当代青年坚定政治信仰的精神支柱、是鞭策当代青年坚定高尚人格追求的道德武器、是激励当代青年勇担使命的思想支撑,伟大建党精神对当代青年精神的塑造,起着重要的引导作用,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最后,张松敏给与会的各位同学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立爱国之志,成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勇担时代使命,书写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青春华章。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感人,对研究生树立远大理想、科学规划科研生活起到了导向作用,进一步使“不忘百年奋斗路,红色薪火代代传”的观念深入人心,为广大新生开启美好的研究生生活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希望同学们不负期望,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文 马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