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统一思想,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强化担当----------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31    访问热度:

2021年8月30日上午十点,机电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在3号楼20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志毅主持,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

会议伊始,马志毅书记就暑期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进行总结。马书记强调,2021年暑期是不平凡的一个暑期,中原大地面临“汛情+疫情”的双重考验,部分地区受灾较为严重。马书记督促各年级辅导员密切关注关心受灾地区学生,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困难帮扶工作;面对新冠疫情的复发,要求全体师生务必严格遵守学校相关防疫政策和要求,通过网络会议对学生开展“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会议,加强信念教育、国情教育、诚信教育、生命教育、纪律教育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到全体学生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在没有接到正式返校通知之前,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严禁学生私自返校等,并督促学生及时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接着,马志毅书记对全体辅导员工作纪律、工作作风作了明确要求,并对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通知到全体学生严格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延期返校期间认真参加线上教学活动。

最后,各年级辅导员就年级工作及新学期工作重点进行汇报。

通过本次会议,机电学院全体辅导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责任担当,严明了工作纪律,改进了工作作风,明确了目标和任务,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构建优良学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徐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