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深入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6    访问热度:

8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在党委办公室主任孙东安的陪同下,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松敏从学院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与方向、人才培养及质量、科学研究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并就学院近期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汇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言,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王洪彬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对机电工程学院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为学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感到自豪。他指出,机电工程学院办学特色鲜明,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尤其是轴承专业方向特色突出,科研工作有力的支撑了学科快速发展,党建工作扎实,给学院发展提供保证。下一步机电工程学院还要在优势和特色上下功夫,坚守特色,避免同质化,要把特色做优做强,把特色转化为优势,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要进一步发挥学科的引领作用,努力吸纳海外人才或团队;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合作,与行业、企业发展紧密结合。王书记强调,党建工作要与学院业务融合发展,以业务发展成效检验党建工作。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党委会议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张松敏代表学院班子表示,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王书记对学院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统领全局谋发展”的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各项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高质量。

随后,在学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王书记一行参观了中国轴承陈列馆、轴承实验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