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松敏一行到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看望校友代表

发布时间:2021-08-19    访问热度:

走访慰问校友

2021年8月1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松敏、副书记马志毅、副院长陈鋆宝、重点实验室主任薛玉君、测仪系主任蔡海潮一行驱车来到位于洛阳市洛龙区的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新厂区参观考察,看望学院优秀校友代表——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周琳。

现场参观考察

公司总经理于海波对张松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新厂区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亲自陪同参观了国家唯一的航空精密轴承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研发中心实验室和风电轴承等大型精密轴承生产车间,对相关研发生产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

参观结束,在技术研发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公司总经理于海波、技术研发中心负责人董汉杰、人力资源部部长纵健翔、技术研发中心高级工程师周琳等参加座谈。总经理于海波对国内轴承产业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对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高端精密轴承的研发情况进行了介绍。作为河南科技大学的校友,于海波总经理对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十分满意,对近几年公司招聘的毕业生无论是专业素养还是实践动手能力都很满意,希望与学校学院加强联系,争取有更多优秀毕业生加入公司。张松敏首先对公司的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和校友的不断进步表示祝贺,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和人才培养情况,希望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交流。双方共同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人才培养、项目研发、科研合作、平台建设、大型实验仪器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推进轴承产业发展,共同解决高端轴承“卡脖子”技术,为“制造强国”贡献应有的力量。

座谈会前,学院领导专程对优秀校友代表周琳进行了走访慰问。周琳是学院1990级的校友,毕业后进入“洛轴”,从事轴承产品的设计、研发工作,担任技术研发带头人。先后攻克了大型盾构机主轴承、大口径望远镜轴承项目、量子卫星配套轴承等大型精密轴承的研发工作。张松敏指出,周琳是母校众多优秀校友的杰出代表,在平凡的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勇于创新,为国家和企业赢得了荣誉,也为母校和学院赢得了荣誉,是学院的骄傲,是师弟师妹们学习的榜样。希望周琳继续努力,不断创新,勇攀科技高峰,为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