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积极收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8    访问热度: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切实保护自身和家庭的人身、财产安全,学校特邀请洛阳市公安局新型犯罪侦查大队反诈专家为我校师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2021年4月8日下午3:00,我院17级辅导员魏幸梅老师、18级辅导员徐波波老师、19级辅导员张瑜珂老师、20级辅导员张甜甜老师以及各年级年委、班委、宿舍长、党员代表分别在八号楼101、102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集中收看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在专题讲座中,反诈骗专家首先以最近的几起诈骗案件为例,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时刻保持防骗意识,不要给陌生人转账。然后又详细地讲解了电信诈骗分子的各种惯用套路,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诈骗分子如何抓住人心,又懂得如何避免受到不法分子的哄骗。随后反诈骗专家呼吁与会领导将会议内容传达给各学院的每一位同学,做到全校谨防诈骗,远离骗子的套路,守好自己的钱包。最后,反诈骗专家提醒大家,如果发现自己被骗了,一定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为警方破案争取宝贵的时间,并尽可能提供有价值的破案线索。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注意,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让骗子无机可乘。

本次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高当代大学生防电信诈骗意识,提高对电信诈骗的鉴别能力,采取措施规避危险,从而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