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访问热度: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2021年2月25日10:00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院党委书记张松敏和学院领导班子在3号楼223办公室集中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开始前,首先播放了特别节目《铭记!书写动人脱贫故事的平凡英雄》,片中一个个脱贫故事,涌现的脱贫英雄使人由衷敬佩、感人肺腑。10:30大会正式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向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发荣誉奖章、奖牌和证书,接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表彰大会结束后,张松敏书记指出,正是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才能够在消除贫困问题上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我们必须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必须坚定不移的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前行。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力量。

图/文机电工程学院  徐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