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社衔接——“我们在路上”调研队员第三天实地采访

发布时间:2021-01-22    访问热度:

为了深化共青团改革,了解基层团组织对于学社衔接各方面的规范化程度,以便于更好地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2021年1月22日,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社衔接——“我们在路上”调研团成员张坤、李飞龙、赵科成和赵申奥分别在各自家乡的有关部门: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微山岛镇人民政府、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范湖乡党群工作站及村委会、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庙湾镇人民政府进行实地调研。

在调研团成员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和目的后,三个地点所有被采访人员均表示愿意积极配合。调研团成员张坤在调研中了解到家乡的团组织管理员对于学社衔接中团籍转回原籍的流程,但对于其他方面表示并不是很了解;调研团成员李飞龙在调研中了解到村里大学生人数少,只在乡镇里设有团支部,团员转接由乡镇政府负责;调研团成员赵科成和赵申奥在调研中了解到家乡镇团支部很重视学社衔接工作,会有目的性地登入智慧团建系统,团员档案保管合理,及时更新系统信息,团员档案保管合理,各方面的建设情况良好。在了解详细情况后调研团成员通过事先准备好的清晰的图示步骤向相关人员普及了学社衔接中除转回原籍外的其他方面,管理人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加强对于学社衔接的学习、完善管理、积极响应共青团的号召、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

通过实地调研,调研团成员得知目前基础团组织建设中还存在各地发展建设不平衡,基础工作的完善不充分等问题。这个时代的中国各方面无时无刻不在发展,长路漫漫,基层团组织建设,刻不容缓。

图文/张坤李飞龙赵科成赵申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