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社衔接—-“我们在路上”调研团第二次实地采访

发布时间:2021-01-21    访问热度:

为深化共青团改革,调查访问学社衔接、智慧团建的现状以及黄河滩区基层团组织的建设,推进智慧团建系统学社衔接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2021年1月21日,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社衔接——“我们在路上”调研团成员宋其圆、李卿睿以及李文琪分别在自己的家乡山东省泰安市肥城市汶阳镇屯庄村村委会,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岗王镇中学以及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进行了实地访问。

调查过程中,调研团成员宋其圆和李卿睿首先就学社衔接相关基础知识对工作人员进行询问,在发现相关工作人员对于有关学社衔接基础内容并不十分了解后向其做出系统的讲解。相关工作人员对有关学社衔接及智慧团建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就自己的疑问提出问题,调研团成员都给予了详尽的解答。同时在调研团成员李文琪的访问过程经访问得知社区只有党组织,并没有团组织,与团相关事宜都由其家乡地北关区彰涧办事处统一管理。

经过了一天的走访,调研团成员发现部分农村地区以及社区对于学社衔接等问题没有足够的了解,相关负责人员较少,档案管理方式较为原始,并不能熟练使用智慧团建。长路漫漫,基层团组织建设,刻不容缓。

图文/李文琪 宋其圆李卿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