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牢记初心和使命

发布时间:2020-12-22    访问热度: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全面增强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12月22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松敏、副书记马志毅分别向12月份入党的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

一张政治生日贺卡,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创新,主动将党员“政治生日”纳入党建工作,把党员被党支部大会通过确定为预备党员之日,定为每名党员的“政治生日”,精心制作了“政治生日”贺卡,将入党誓词以及学院党委的衷心祝福和殷切希望都印制在这张特殊的生日贺卡上,切实增强了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

首批接受政治生日贺卡的党员,接过沉甸甸的政治生日贺卡,大家纷纷表示,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内心深处感受到的是仪式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党员,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入党誓词,履行党员义务。在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在日常工作、学习中走在前头,永作表率,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扎实有效推进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长效化、制度化,切实让过“政治生日”的外在仪式转化为党员党性意识的自觉提升,力求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实际成效,确保把党的精神贯彻到位、把党的关怀传达到位、把党的温暖落实到位、把党员党性意识激发到位,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