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感恩 励志 成才——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爱心助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访问热度:

2020年12月22日中午12时,机电工程学院于河南科技大学西苑校区3号楼504会议室隆重举办了“爱心助学座谈会”。此次签字仪式由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赵争艳老师主持,各企业奖学金获得者积极参与。

首先,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肇锳励志奖学金、远东励志奖学金和中华苏轴奖学金等企业奖学金的设定标准和具体情况,让同学们对自己所获得的奖学金有了具体的了解,并立志要努力奋斗、勤奋学习,将来有能力时也回报母校、回馈社会;并提醒大家马上临近期末考试、研究生考试,大家要调整心态,做好复习,诚信考试。

接下来,同学们对获得企业奖学金表达了喜悦之情和接下来的打算,测仪192班董泽富说“中华苏轴企业奖学金一方面激发了我的学习斗志,使我能够改变我对生活的态度,使我更有信心去学习,使我充分相信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能够创造财富,也使我更加坚信学习能改变命运,让我的基本生活情况有所改观。另一方面,这笔奖学金对我的家庭来说,也是一笔非常大的收入,减轻了父母的负担,我的心理负担也相对减轻了,能相对轻松的面对学习和生活”;轴承181班蒋成龙说“获得肇锳励志奖学金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帮助;其意义不止于物质层面,更多的是它的荣誉感和其带来的鼓励我继续努力学习、不懈探究的精神动力”;机自卓越191班刘伟说“我也会努力让自己做得更好,将继续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企业,成为为国家建设和发展有用的人才,为社会做出贡献”。

从古至今,滴水之恩以涌泉相报。通过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所有的企业奖学金获得者纷纷表示会更加努力、刻苦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企业、回报社会,为学校、学院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