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机电研2001班举行“恪守初心,诚信自律”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访问热度:

2020年12月10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机电研2001班全体学生在南十报告厅举行恪守初心,诚信自律主题班会。会议由副班长赵金鹏主持。

首先,赵金鹏告诉同学们什么是科学精神,科学精神就是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理性精神,基本概括为:1.批判和怀疑精神2.创造和探索的精神3.实践和探索的精神4.平权和团队的精神5.奉献和人文的精神,然后赵金鹏通过列举东北大学一硕士学位论文造假,天大厦大两硕士论文雷同,翟天临博士论文造假,天津大学一教授被实名举报学术造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案例告诫大家学术不端带来的严重后果。最后赵金鹏希望同学们应具备追求真理,实事求是;怀疑批判,开拓创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注重分析,严格精确等科学精神。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也是做人的准则,此次班会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意义,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诚信对待身边的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