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进行《为了和平》纪录片观看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1    访问热度:

2020年12月10日,为响应学校党委把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思政课程的重要内容的号召,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3号楼504室进行《为了和平》纪录片观看活动。活动由李笑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主持人李笑笑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为了和平》纪录片由《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6集组成,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

接着,大家通过观影去深入了解这段充满正义的光辉历史,针对观影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发表各自的感悟。

最后,主持人李笑笑阐述,《为了和平》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进一步振奋了我们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