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理论讲堂——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4    访问热度:

2020年12月10日下午3点,为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提升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政治理论水平,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南九报告厅举办了“理论讲堂”讲座——≪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赵祥禄同志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松敏同志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本科和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赵祥禄部长从两个大局下的意识形态工作讲起,详细生动地引用“修昔底德陷阱”来阐述了“两个大局”应当如何理解以及意识形态工作是什么样的,深度分析了我国在各个发展阶段下意识形态的发展趋势。接着,赵部长从意识形态的根本任务入手讲述了我们应该建立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并从我党南昌起义之后一步步走向辉煌的历程来强调意识形态的重要作用。最后,赵部长指出我们要加强思想建设、把握责任到位、加强阵地管控、建立良好的制度机制,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通过讲座,我院师生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的重要性,进一步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坚定理想信念,收获很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