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团校第十八期团学骨干培训班一班举办 “马克思主义ZJ观”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0-11-23    访问热度:

2020年11月22日下午14点,河南科技大学团校第十八期团学骨干培训班一班于西苑校区南十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马克思主义ZJ观》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志毅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清聚副教授主讲,河南科技大学团校第十八期团学骨干培训班一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团课。

李教授从我国ZJ的基本情况、马克思主义ZJ观的基本观点、党的宗教政策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我国当前ZJ工作的基本情况;依法管理ZJ事务,巩固发展与ZJ界的爱国统一战线,引导ZJ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对待ZJ的态度等方面的做法和建议。ZJ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历史现象,ZJ观念是支配人们日常生活的外部力量在人们头脑中幻想的反映,由此形成的ZJ行为和组织制度都是社会的、历史的产物,ZJ有其产生、发展、消亡的客观规律,反对依靠行政命令或其他强制手段消灭ZJ。

团学干部培养和意识形态教育是团员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一环,此次团课帮助培训班一班全体学员树立了正确的ZJ观,学员们进一步地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ZJ理论,相信通过此次团课全体学员能正确认识和对待ZJ,正确认识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