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宿舍安全文明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04    访问热度:

12月4日中午12点,机电工程学院根据学校相关要求进行了本学期12月份的第一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中午12:20,宿舍检查相关负责人带领学生骨干成员陆续对20级、19级、18级、17级学生宿舍进行各项情况的检查。每个楼层及各个年级均有专门的检查小组负责。首先,针对寝室的安全卫生情况,检查小组分成了六方面来进行评分,分别是:宿舍暖气设施检查、地面清洁、物品摆放整齐、宿舍内电器安全使用规范、桌子明亮清洁与卫生间清洁。检查结束后,由每个检查小组成员共同为各个宿舍打分,并取平均分为该宿舍的平均分数。

经检查,发现宿舍整体整洁规范,宿舍及卫生间整洁度较上月均有所提升。此外,检查结果显示,20级和19级宿舍较其他年级宿舍表现较好,绝大部分宿舍都符合检查标准,只有个别宿舍出现阳台物品凌乱以及卫生间清洁度较低的情况。18级和17级宿舍整体情况较为良好,但仍有部分宿舍出现桌面不整洁,物品摆放凌乱,卫生间有异味的情况。希望有以上问题的宿舍能加以改进,也希望被评选为优秀宿舍的宿舍在保持现状的同时做进一步的提升,并积极带动本班级的宿舍风采建设。

此次宿舍检查工作进展顺利,不仅使优秀宿舍充分展现了宿舍的风采,还使不足的寝室进一步发现自身的问题并作出了相应改正,这将进一步带动全院的宿舍风采建设。希望各个宿舍都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当风采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