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19级举行安全教育大会暨安全稳定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03    访问热度:

12月2日晚上8点,机电工程学院19级在西苑校区3#105教室举行了安全教育大会及安全责任协议书签订仪式。参加此次会议的有2019级团总支、年级委、班委等学生干部。大会由2019级兼职辅导员贾亚彬老师主持。

首先,贾亚彬老师从认识安全的重要性、了解寝室存在哪几种常见安全隐患、怎样预防安全隐患发生以及一旦隐患发生,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四个大的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时,针对检查宿舍时发现的物品摆放、电线斯拉乱扯、宿舍通风等问题进行了着重说明。

接着,贾亚彬老师宣读了《机电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安全稳定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具体内容,并与各班长签订了该责任书。同时,要求班长与宿舍长、宿舍长与宿舍成员签订责任书,形成安全教育人人有责的系统网络。

最后,贾亚彬老师强调,安全稳定无小事,安全问题是学院乃至学校管理工作的首要问题,关乎着学生个人成长与发展以及校园的和谐发展。同时,也告诫大家要吸取教训,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要时时刻刻提高警惕,注重学习安全知识,增强个人的人身财产和宿舍安全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