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导师来了之导师面对面---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30    访问热度:

2020年11月29日晚,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专业教育讲座在西苑校区七号楼202教室热烈举行。主持本次活动的是机电工程学院测仪专业导师李云峰老师,参会的有测仪专业18年级的全体同学。

李云峰老师为大家做了题目为《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考研指导》的专业教育。首先,老师提出并且分析了为什么考研、报考什么院校、报考什么专业、考研还是保研、怎样应对考研这五大问题,鼓励同学们继续学习深造,实现人生价值。接着李云峰老师从历届全国研究生录取数据,以及河南科技大学近三年考研数据进行分析,让同学们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然后根据自己潜心研究多年的宝贵经验,向同学们传授考研策略,希望我们能够刻苦认真,扎实打下基础,多阅读课外书籍,为自己未来打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李云峰老师的演说贴近现实,举例丰富,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这次考研指导讲座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和保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同学们掌握了一些备考的技巧和知识,有利于帮助同学们顺利考研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

李云峰老师还为大家做了题目为《大学生科技创新导引》的专业教育讲座。首先,强调了大学生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指出了大学生科技创新不仅可以提高科学文化素质,还可以增强动手实践能力。然后,李老师向大家推荐了一系列学科竞赛,例如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等等。在最后的互动环节,李云峰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科技活动、考研准备和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疑问和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