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携手共创文明宿舍”研究生宿舍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0-11-30    访问热度: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学校宿舍管理相关工作部署,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同时为加强宿舍管理,推动宿舍文化建设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宿舍氛围,2020年11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宿舍文化节之优秀宿舍评比活动”,研究生辅导员杨丽秀老师带领院研究生会骨干及生活部成员组成检查小组,对全院18级、19级、20级研究生宿舍进行评比检查。

本次检查所有评比小组严格按照“宿舍评分标准”,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宿舍进行全方位的检查。检查内容侧重于疫情防控和用电安全,涉及地面、门窗、桌子、电路及其整个宿舍环境的打扫、消毒和摆放装饰。在评比检查过程中,未发现违章用电情况,大部分宿舍表现良好,将宿舍打扫干净且按照规定进行消毒通风,个人物品整齐摆放,衣物叠放收至衣柜,鞋子摆放至床下,严格按照要求放置,并且对垃圾进行了及时清理。但也有一小部分宿舍未能及时整理,出现了个人物品随意摆放,卫生间和水池未能清理打扫,室内有异味等现象,现已督促其后期继续整理打扫。

本次宿舍评比活动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疫情期间宿舍安全、卫生的重要性,也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样要感谢同学们积极配合工作。学院将对此次评比中成绩突出的宿舍进行奖励,希望这些宿舍能够保持成绩再接再厉,对于表现不足的寝室,督促其及时找出自身原因,向优秀宿舍看齐。希望同学们能以宿舍为家,营造出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宿舍生活氛围,让宿舍更加文明、整洁、美观,同时也要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号召,巩固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