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爱心桥社团开展“老人微信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访问热度:

秋去冬来冷阳当空,微信教学敬老暖心。为了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2020年11月19日在本科生爱心桥社团党支部的带领下,爱心桥青年志愿者们在河南科技大学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开展老年人微信教学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提前到活动中心,和老人简单问候后便开始了微信教学。首先志愿者们用PPT为老人们详细讲解了手机拍照、下载软件、观看视频等基本功能。之后志愿者们采取一对一的形式,为老人创建微信号,并教老人和子女进行视频通话及一些常用技巧。随后志愿者们组织老人与家人视频,使整个房间都充满了欢乐的交流声。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和老人们拍照留念并在打扫完场地后和老人分别。

冬风凛冽,带走秋日的温柔;志愿虽小,却点燃了老人心中的暖阳。通过此次活动,老人们享受到了科技的便利,志愿者们也懂得了陪伴老人的重要性。相信爱心桥的志愿者们能为更多的老人送去温暖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