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立足本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10    访问热度: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大型分公司高级工程师那馥在西苑校区南九报告厅,作了题为“立足本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志毅主持,机电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

在报告会上,那馥详细介绍党的二十大会议前后的情况和自己参会的所见所感,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伟大变革、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历史主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七个方面分享了参加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学习体会,最后那馥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跟大家讨论了新时代如何立足本职工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那馥,党的二十大代表,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大型分公司维修电工,担任辽宁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大连市职工技术协会数控加工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辽宁省工总会兼职副主席等职务,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工匠、大连工匠等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那馥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生产一线从事维修电工工作,三十多年来刻苦钻研技术,逐步成长为维修电工高级技师、电气高级工程师,是瓦轴唯一在电工维修岗位取得双高师资格的员工。

图/文  郭顺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