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与金风科技风电产业集团开展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3-03-22    访问热度:

3月21日,金风科技风电产业集团传动链事业部总经理高斯等一行8人来我院交流访问,开展校企合作等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志毅、副院长仲志丹、李聚波以及各系室主任、团委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由马志毅主持。

李聚波首先对高斯总经理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表示欢迎,他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专业建设、重大成果、社会声誉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将工科优势发扬光大,促进科研交流,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共同实现高校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仲志丹就校企双方开展轴承方向的项目、课题合作与技术交流进行了深度探讨。

高斯总经理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金风科技风电产业集团的企业文化、发展愿景、实验室建设、人才发展战略、需求计划等,期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和毕业生实习就业等领域进一步加深合作。

随后与会人员在学生实习、毕业生招聘、项目合作等校企合作多维度进行交流沟通。

交流后,在党委副书记马志毅的陪同下,高斯总经理一行参观了中国轴承陈列馆。

当天,我院还为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专场招聘会。

金风科技是全球可信赖的清洁能源战略合作伙伴,致力于推动能源变革,让人人可负担、可靠、可持续的能源惠及全球,构建“可持续更美好”的未来。金风科技深度聚焦能源开发、能源装备、能源服务、能源应用四大领域,以强大科研创新和最佳业务实践,将可再生能源的效率提升至新高度。作为在深交所、港交所两地上市的公司,金风科技多次入选“气候领袖企业”“亚洲地区最受尊敬公司”“最佳投资者关系公司”,并荣登“全球最具创新能力企业50 强”“全球最环保企业200强”“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 “《财富》中国500强”、年度ESG实力先锋企业、A股公司ESG百强等多个影响力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