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插花品茗 魅力巾帼——机电工程学院组织三八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访问热度:

芳菲三月,如花如茶。

在校院两级工会的支持下,3月1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的女教师们在洛龙区从政坊公园里举办“插花品茗”活动。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大家围成一桌,聊聊生活,谈谈感悟,喝点养生茶,尝点小茶歇,伴着清新的空气,心情格外轻松舒畅。

在插花老师的指导下,首先对插花作品进行立意,确定这次插花的主题为“春日里的一抹暖阳”,构思出作品的整体造型;然后修剪花材,将腐烂的叶子、花瓣剪掉,花枝底部重新剪切成45°平滑切口;再将主花卡布奇诺玫瑰插进花泥中心位置,主花的花瓣是淡粉色的,外圈还有一层咖啡色,虽然没有红玫瑰的热烈,也没有蓝玫瑰的妖娆,更没有黄玫瑰的高雅,但这两种温柔的颜色不期而遇时,一种清新淡雅、心旷神怡的感觉油然而生,于是,低调的主角走进了舞台中央;最后,在主花周围错落有致地插入多支康乃馨和红玫瑰,用绿色尤加利叶进行陪衬点缀,这样,一盆散发着淡淡芬芳的插花作品诞生了!

机电学院女教师们在工作上一直兢兢业业,在审美和品茗方面也毫不逊色,大家聚在一起不仅讨论各种花语,还交流品茶礼仪,以花之名,扮靓佳人,以茶之名,品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