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械工程学科召开“双一流”创建2023年度一流项目评审推荐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访问热度:

3月13日下午,为扎实推进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创建,提高一流学科建设资金使用效能,机械工程学科在西苑校区3号楼220会议室召开了“双一流”创建2023年度一流项目评审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部副主任、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谷瑞杰主持。

学科邀请副校长兼机械工程学部主任李全安到会指导,李全安副校长指出,2022年机械工程学科取得了良好的一流学科创建成绩,在全省41个特色骨干学科评价中位居第一。2023年是“双一流”创建的关键一年,机械工程学科应结合“大人才、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等关键要素和目标,遴选出一批迫切需要建设的项目,希望通过各位专家的评审,把能够支撑机械工程学科发展的好项目、大项目遴选出来进行重点规划和培育,发挥学科创建经费使用效能,产出高水平学科创建成果。

学科邀请了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校学科建设办公室、机电工程学院、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了评审专家组,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马伟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并主持项目评审。专家组对2023年度机械工程“双一流”创建的36个项目进行评审,经过项目负责人的汇报、专家质询和交流等环节,与会专家从项目与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创建的“相关性、先进性、紧迫性、可行性、考核性”等5各方面对汇报项目进行了综合考评。

本次会议集聚学科创新资源,突出学科优势特色。在引育高端创新人才、建设高水平学科平台、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产出国家级标志性成果等方面,为机械工程学科2023年度的一流创建工作遴选了优先支持的一流项目,为有力推动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创建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