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前往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1    访问热度:

3月10日,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仲志丹教授一行四人访问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同红鸟硕士项目主管周晋妮博士等就新工科背景下双创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晋妮博士首先对仲志丹一行前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交流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办学背景、学术概况、“枢纽”和“学域”的创新学术组织架构及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教育模式,重点介绍了红鸟硕士班的未来领军人才硕士项目的特色、教学模式、导师设置及培养流程等情况。

仲志丹对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回顾了过去的新工科项目制课程改革合作历程,介绍了学院结合自身特色在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以及学科建设所做出的创新探索和取得的成绩,最后就开展下一步新工科双创人才培养改革进行了探讨。

随后与会人员在周晋妮博士的带领下参观了HighBay创新拓展空间、Metaverse元宇宙创新实验室、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等,期间就新工科背景下创新人才培养过程中所面临的突出问题以及积累的成功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锐意创新,以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为己任,与港科大清水湾校园的深厚学科根基相辅相成,展示港科大重塑未来教育模式的理想与抱负。学校采用创新的融合学科教育和科研模式,以应对全球高速变化的需求。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适应21世纪发展需求、解决全球挑战的卓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