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访问热度:

为深入学习领会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重大决策和具体举措,5月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三号楼206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松敏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专题讲座。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着力”“四张牌”“三个转变”等重大要求的内涵,进一步明晰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战略方向、战略重点、战略路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张松敏指出,一流学科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对学院发展的重大意义,要把准定位,找准着力点,切实把学习“十大战略”与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和创建“双一流”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起来,不断提升“十大战略”学做转化能力。

张松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对学习“十大战略”系列活动的组织领导,突出工作实效,提高学习质量;二是通过学习,反思自身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强优势、补短板,确保学习“十大战略”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一流学科的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三是完善青年骨干人才引育和激励机制,创新科研组织体制机制,打造创建一流学科所需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为服务我省实现“两个确保”和实施“十大战略”贡献机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