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生命重于泰山--机电工程学院认真开展应急处突能力提升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2    访问热度: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提升学院领导干部妥善应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结合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和“能力作风建设年”的相关要求,5月12日上午10:00,机电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在西苑校区3-206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

专题片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过专家解读和案例分析系统解读了安全发展、严守底线、强化责任、依法治理、改革创新、夯实基础、严抓落实等重要内容,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内涵要义,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长抓不懈,只有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才能真正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在观看过《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后,与会领导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讲话深刻阐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理念,强调生命重于泰山,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

院党委书记张松敏强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都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自觉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自觉践行安全工作规章制度,抓好对全院师生的安全教育,加大对安全隐患换的排查力度,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打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保障师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