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双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访问热度:

为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更好地调动师生参与双创活动积极性,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23日下午召开“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的工作推进会议。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谷瑞杰、副院长仲志丹出席本次会议,并针对近期学院双创比赛的开展状况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比赛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仲志丹强调,“互联网+”和“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他指出,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挑战杯”、“互联网+”大赛的组织开展工作,并已于日前严格按照工作分工,高质量承办与完成了“挑战杯”校赛——西苑校区分赛区的相关赛事工作。同时,在本院学生参赛项目的打磨方面,机电工程学院在赛前多次邀请双创大赛国赛专家评委,分阶段、分层次、分专题对参赛项目进行培训和建设,助力参赛项目的优化升级,以项目为载体,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

本次推进会上,各项目指导教师对项目现存的商业逻辑、论述侧重点以及路演PPT的优化问题等进行系列讨论与总结,进一步明确了各参赛项目的改进方式,对后续相关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谷瑞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学院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要狠抓组织领导,按照学校有关大赛推进的工作要求,明确责任人、工作人员及工作责任,协同学校推进大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要狠抓参赛项目质量,切实做好教学科研成果转化,鼓励和引导高水平教师参与大赛指导,带领学生创新创业,提高参赛项目质量,切实让学生在参赛过程中培养创业精神、增长智慧才干,不负青春、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