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聚伟应邀为我院全体教师做“十大战略”双一流创建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10    访问热度:

 

6月9日上午,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聚伟教授应邀为我院全体教师做题为《“双一流”创建与成效评价》的学术报告,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松敏主持,学院科级及以上干部线下参会,其他老师在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张聚伟教授从“双一流”的内涵基本概念讲起,介绍了“双一流”的建设内容、评价办法,总结了第二轮“双一流”创建的相关数据,报告了“双一流”创建的新导向以及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的新进展,并结合实际情况,认为机械工程学科积淀深厚,与行业和地方龙头企业联系紧密,产学研合作成效显著,研究基础扎实,优势特色明显,具有良好的声誉和影响力,具有很好的创建“一流学科”的基础和潜力,并鼓励广大教师凝心聚力,积极助力机械工程创建“一流学科”。

此次宣讲会的召开,不仅让学院全体教师对“双一流”学科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给老师们提供了交流平台,让老师们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老师们表示,一定会埋头苦干、锚定目标、勠力创建,把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创建好,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为河南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张聚伟(1978-),男,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9月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博士学位,历任河南科技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河南科技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河南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等职,现任河南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是电磁无损检测、故障诊断理论、人工智能等。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航空科学基金1项,河南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3项,河南省产学研合作项目1项,完成省级鉴定6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检索20余篇,EI检索10篇,国内中文重要期刊4篇,CSCD核心6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个人学术专著1部(独著),授权发明专利20项。现指导研究生10人,已毕业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