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河南省高端外国专家引进项目机器人及系统智能化应用关键技术及学科提升“国际学术交流”系列活动—教授大讲堂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4    访问热度:

 

8月12日上午,日本冈山大学工学部渡边桂吾教授和则次俊郎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Developments and Experiments on Various Unmanned Mobile Robots in Aerial, Terrestrial and Underwater Environments》和《Development of Nursing Assist Robot with Pneumatic Soft Actuator》的线上报告,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韩建海教授主持。

渡边桂吾教授从空中、地面及水下环境中的无人移动机器人的开发与实验讲起,首先将轮式移动机器人、蝠鲼机器人、X4-AUV等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做了交流展示,其次对这些无人移动机器人的控制,特别是关于欠驱动或冗余系统,基于模糊推理、神经网络、遗传算法等软计算技术的智能控制的发展和应用做了深入交流。

则次俊郎教授介绍了医院护理助力柔性机器人的发展现状及气动人工肌肉在可穿戴式机器人中的应用,通过持续迭代改进的五种类型的气动人工肌肉驱动器的研发经历,展示了不断追求创新、校企合作、商品化应用、造福社会的科研过程,向与会师生做了一场生动详实、产出科研成果的案例报告。

本次线上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参会师生来自多个兄弟院校近200人,感谢河南省高端外国专家引进项目-机器人及系统智能化应用关键技术及学科提升、教育部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彭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