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08-25    访问热度:

8月23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深圳技术大学落下帷幕,我校3项参赛项目在国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由机电工程学院双创基地王会良、李向攀老师指导,涂超等同学设计制作的“草长莺飞——草方格种植机械装置”获一等奖;李向攀、张占立老师指导,徐子宇等同学设计制作的“多多益善——可变径式多树种植树机器人”、蒋闯老师指导,郑建省等同学设计制作的“荒漠猎手——移动式模块化多功能植树机器人”获二等奖。

本届大赛主题为“自然•和谐”,围绕“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开展设计与制作工作。全国参赛高校704所,切题作品5415项。经过省赛预赛和国赛决赛,共评出一等奖162项、二等奖266项、三等奖125项。河南省高校获一等奖2项。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名单中的重要赛事之一。

通讯员/张甜甜(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