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点拨之间 受益匪浅-机电学院、化工学院举办大学校园新闻写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0-05-25    访问热度:

2010年05月21日中午12:20,西苑校区5#418传出阵阵掌声,由机电学院和化工学院联合举办的“大学校园新闻写作培训班”正式开课。

此次活动,很荣幸地邀请到化工学院团委书记赵涛涛老师为两院团学干部讲解大学校园新闻写作。赵老师由浅入深,由表及里,从新闻的定义出发,详细介绍了新闻的特点,校园新闻的写作原则,使同学们对新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随后,赵老师结合同学们创作的新闻稿件,指出写作中存在的“十不”问题,并提出写作的“六好”原则,鼓励同学们多写作、多修改,逐步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

最后,机电学院团委书记姚三刚老师做总结。他指出:目前,我院新闻写作还存在诸多不足,要努力克服;对于文科学院,能写是一门技术,而对于工科学生来说这更是一种优势。他倡议同学们平时多读书、多积累,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学修为和写作能力。

下午三时许,活动圆满结束。机电学院与化工学院此次联合举办的校园新闻写作培训班,不仅加深了两个兄弟学院之间的交流,引发了同学们对校园新闻写作的进一步思考,更为以后两院开展新闻传播工作带来了新的方向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