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安全知识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0-05-11    访问热度:

4月26、2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2009级全体同学,在辅导员张新浩老师的主持下,于开元校区3112教室听取了校保卫处保卫四科李文平科长有关校园安全知识的讲座。

鉴于近期本校屡屡发生寝室贵重物品被盗,假期上当受骗,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害等现象,学院领导以及张老师积极与校保卫科联系,对09级学生进行安全知识讲座,提高本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在讲座中,保卫科李老师切合学生实际分别从用电安全,外出安全,财产安全以及提防上当受骗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案例,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对此类事件的防范措施,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学院安排的这次安全知识讲座在同学们中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交流心得,主动查处宿舍安全隐患,在年级中掀起了一股清除身边安全隐患的高潮。同时对维护校园和谐与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