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术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学术论文撰写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14    访问热度:

    机电工程学院为提升在校研究生科研与学术写作能力,进一步扩展在校研究生的知识面,于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下午12点20分在西苑校区门口组织在校研究生坐车前往洛阳市高新区慧生产业园——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参加“如何发表高水平文章讲座”活动。

    关于如何更好地撰写学术论文讲座活动,是当今在校研究生、博士生提升写作能力的有效载体。今年我校已多次举办科研写作讲座活动,讲座的举办对于提高在校生写作能力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讲座于13点准时开始,此次的讲座活动由清华大学博士、曾经多次发表SCI文章的刘洪冰主讲。题目为:撰写学术论文的经验。刘博士详细地阐述了写论文前应该做的准备工作与注意事项,根据自己多年的写作经验,图文并茂的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了大家如何才能更好的发表更高水平的学术论文,使我们明白高级别的文章并非高不可攀,参会的同学都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之后,刘博士也宣传介绍了众创空间的基本信息、工作部门,组成人员,以及同学们有创业方面的疑问可以随时咨询等,并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当下高层次人才的主要发展方向,希望同学们可以秉承创新的理念,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光明大道,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最后,全体同学对刘博士的演讲表示了最真挚的感谢。至此,机电学院学术论文讲座也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画上了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