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七届“精英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3    访问热度:

各学院: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搭建具有时代特征、青年特点的校园科技文化艺术活动平台,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励大学生开拓进取、奋发向上,学校将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为实现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发展”的目标,我院将在4月开展第七届“精英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本次比赛将结合当下时代新形势、创业创新新问题,紧密结合“互联网+”的时代要求,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创新实践平台。现将有关项目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河南科技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二、活动宗旨口号

1.宗旨:培养创新精神,打造创业精英

2.口号:精于创新,勇于创业,赢在未来!

三、报名方式

1.学院报名:每个学院推荐2-5份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填写报名表发送至 18437918917@163.com邮箱。

2.个人报名:未经学院报名,自行填写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发送至18437918917@163.com邮箱。

以上报名形式的所有参赛项目必须填写报名表一并发送至18437918917@163.com邮箱,报名表见(附件)。

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第七届精英杯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1)创新型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等;

(2)创新型制造业,包括智能硬件、先进制造、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

(3)创新型信息技术服务,包括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企业服务等;

(4)创新型文化创意服务,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

(5)创新型社会服务,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财经法务、房产家居、高效物流、教育培训、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

(6)创新型公益创业,以社会价值为导向的非盈利性创业。

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创新性。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抄袭;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五、比赛流程

(一)、初赛——入围赛

1.参赛作品递交时间:2018年4月16日——4月18日

2.递交地点:西苑校区三号楼四楼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414(工作日下午七八节,周六周日上午8点到11点、下午2点到5点)。

3.递交方式:

(1)纸质参赛项目计划书及报名表交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西苑校区三号楼414)。

(2)电子版报名表、项目计划书及相关材料发送到 18437918917@163.com邮箱。

4.作品要求:

(1)参赛者须递交纸质参赛项目计划书、项目展示PPT、项目一分钟展示视频、项目报名表,应包括团队详细信息。

(2)相关参赛项目视频资料等文件一并打包压缩发送至18437918917@163.com邮箱。

5.项目评审:由各学院老师、优秀应届毕业生组成的评委团将对选手递交的项目作品进行评审,选出20组优秀的项目进入复赛。

(二)、创新创业复赛前期培训

1.培训时间:2018年4月21日

2.参训人员:20支晋级团队

3.培训地点:河南科技大学西苑校区南九音乐厅

4.培训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相关专家老师

5.培训内容:

(1)比赛礼仪

(2)讲述方式(PPT+讲解)

(3)讲述重点(项目重点介绍,作品特色)

(三)、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1.复赛时间:2018年4月22日上午8:30——11:30

2.参加人员:经初赛脱颖而出的20支团队。

3.复赛地点:河南科技大学西苑校区南九音乐厅

4.主要流程:

(1)新由心生——项目(作品)介绍

(2)奇问妙答——答辩环节

(3)新之助——点评指导

(4)创新团队介绍

(5)评审打分

5.基本要求:

(1)要求参赛选手衣着得体,仪容端庄大方,精神面貌良好;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作品介绍详略得当,主题明确。

(2)要求计分人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对团队进行计分和排名。

(3)比赛过程除中场休息阶段,到场人员不得离场,四处走动。

(4)比赛过程中要求到场人员不得有任何扰乱比赛秩序的行为。

(5)比赛结束离场时要注意比赛现场的卫生。

(四)、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1.决赛时间:2018年4月26日上午9:00——11:30

2.参加人员:经入围赛脱颖而出的10组团队。

3.比赛地点: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报告厅。

4.主要流程:

(1)新由心生——项目(作品)介绍

(2)奇问妙答——答辩环节

(3)新之助——点评指导

(4)创新团队介绍

(5)评审打分

(6)颁奖环节

5.基本要求:同复赛。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奖励:200元奖金+5件文化衫+荣誉证书

二等奖:2个,奖励: 150元奖金+5件文化衫+荣誉证书

三等奖:3个,奖励:100元奖金+5件文化衫+荣誉证书

优秀奖:4个,奖励:荣誉证书

七、相关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学生会

承办单位: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

协办单位: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8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