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正文>

第二届清洛先进制造大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11-01    访问热度:

时间:2017年11月2日(周四)晚上19:00

地点:西苑校区南九音乐厅

主讲人:杨宇晶

主要内容:清华高端院洛阳基地概况介绍、第二届清洛先进制造大赛详情介绍、报名指导

主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主讲人介绍: 杨宇晶,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众创空间招商专员、技术经纪人、技术转移经理、创业咨询师,天津师范大学硕士。

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以下简称“清华洛阳基地”),是清华大学在中原地区设立的唯一一家外派研究院,是洛阳高新区与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高端院”)共同举办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2016年6月23日注册成立,同年11月22日启动运营。

基地充分集聚清华大学、清华校友会、清华大学外派研究院以及河南省十余个以先进制造产业为主的高新区、经开区、产业集聚区等多方优势资源,积极开展先进制造领域的技术研发与转移转化、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企业孵化、平台建设和产业规划等工作,打造立足洛阳、面向河南、辐射中部地区的八大服务平台,从而构筑产业竞争新优势,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助力河南省先进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现储备有“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增材制造与激光加工”、“轴承与基础件”、“轨道交通装备”等领域的百余项具备应用转化基础的技术项目,建设的双创人才培训培养中心项目2016年获河南省先进制造业大省专项资金500万支持。

截至目前,基地已获批河南省创新创业基地、河南省首批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河南省备案登记的新型研发机构、洛阳市先进制造装备企业研发中心、河南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库入库机构等,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制造业创新中心的申报材料已获主管部门受理。同时,作为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单位、河南省装备制造企业家联盟支持单位、洛阳市轨道交通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洛阳市机器人产教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清华洛阳基地积极开展线上线下交流,促进项目投资对接、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