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双创基地举办激光切割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13    访问热度:

为深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念,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以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活动的需要,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于5月8日至5月10日对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大一大二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激光切割培训。

培训负责人员首先强调了操作过程中的安全的重要性,然后从相关的重要开关和阀门开始进行功能讲解,强调操作的顺序;接着根据需要加工的零件的一些工艺要求进行了详细案例分析,令大家了解到相关参数的技术要求和应用的方向。培训讲解完成后在培训负责人员的帮助下,学员们试着做出了激光切割的作品。

通过此次激光切割培训,参训的学员们对激光切割有了初步了解,许多同学都认识到自己目前的知识水平还不够完善,同时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树立了更高的标准。并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把每次的培训都能很好的吸收,尽自己的能力去学习,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增强对科技制作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