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18级学业导师积极指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

发布时间:2019-03-13    访问热度:

为引导我院学生进行科学合理的学业发展规划,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在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我院学业导师积极指导学生进行学业规划书的撰写。寒假期间,各班学业导师通过网上指导答疑,引导学生撰写学业规划书,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积极引导大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合理规划。

开学伊始,各班学业导师又组织班级同学召开“学业规划指导”主题班会,进行线下指导。学业导师们和同学们一起总结分析了入学一学期来班级的学习成绩,班委团队也向学业导师汇报了各班参加的各项活动,师生共同探讨了如何科学合理进行时间规划,提高学习效率。对于同学们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学业导师也及时给予了指导,并要求班委团队对本班学习困难的学生进行学习帮扶,共同打造优良班集体。

学业规划是针对现今大学生计划缺失、没有目标的现象,通过学业规划鼓励学生制定学业规划,使学生对自己的人生道路有一定的认识,有利于树立同学们的自主意识,增强未来紧迫感和压力感,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有利于大学生的未来发展。机电工程学院学业导师通过线上线下指导,为学生们的学习进行保驾护航,也为机电工程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