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15    访问热度:

   2018年11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在3号楼220召开了期中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仲志丹主持,河南科技大学督导组专家、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魏冰阳、党委副书记李莲、学工办主任马志毅、团委书记张小花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仲志丹副院长向大家说明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他希望学生代表能够畅所欲言,为学院教学工作的推进献计献策。仲院长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现场抽查了参加座谈会学生对于本科教学评估和我院教学改革相关的一些内容,也带领大家再次深入的学习了本科教学评估的相关知识。仲院长说全院师生要深入理解本科教学评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产出导向”的教育体系(OBE);持续改进的质量观(CQI),”这三大理念,学校的所有教育教学活动都是围绕这三大理念进行了,同学们在评价任课老师上课效果时也要基于这三大理念。

   接着,各年级学生代表根据本年级的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高年级学生认真梳理了自己入学以来每个阶段的上课情况,他们认为好的课程会让学生有参与感,任课老师能够结合实际讲授课程,并根据学生接受度及时调整上课进度、教学方式和方法。同时他们也希望任课老师能够把和专业课程相关的最新工作案例引入到课堂教学中来,让同学们明白本课程的应用场景,从而激发学生们学习的兴趣。最后,同学们对任课老师的PPT、板书等细节也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意见,并希望老师们能够在课堂上多和学生进行互动,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其他年级的同学也总结了自己年级的上课情况,并从课程安排、课程设计等方面为学院献计献策。

   魏冰阳院长就学院实验课程以及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详细询问和记录了同学们对实验课程安排上的建议和意见,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作为研究生导师他鼓励学们在高质量完成第一课堂的同时,要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只有这样才能研究生复试阶段脱颖而出。

   李莲副书记就我院学生工作方面的问题和同学进行了讨论,各年级学生代表就本年级学生参与课外活动以及上课情况进行了发言,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加强管理,调动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力量,先进带后进,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最后,仲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对于同学们能够积极为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献计献策表示感谢,他也表示会把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整理好后提交给相关的教学单位,从而使我校的教育教学水平能够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有所提高。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我院的学风建设工作,也为我院的教学评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