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你好 学长——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18年特色学风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6    访问热度:

2018年10月14号上午10:40,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特色学风建设活动在8号楼101展开。主持本次活动的是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莲老师。机电工程学院机制101班的顾兴晨学长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顾兴晨是机电10级毕业生,原学生会主席,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目前是湖南省选调生。

首先,顾兴晨学长告诉我们,要培养好“三种本领”,实干担当要有“钉子”精神:面对困难,就看你能否削尖了脑袋往里钻,能挤能钻,后面的压力越大,动力越大。厚积薄发要有“弹簧”特质:沉住气,沉下心,松弛有度,善于积累,珍惜好每个日日夜夜,收获总在不经意间。做事要有“杠杆”思维,杠杆用的好,小力能敲动大物体,小动量能产生大位移,做事要讲求方法,能干巧干。

最后,由在座的学生向顾兴晨学长提问,学生们积极举手发言提问,对于有关大学生毕业后就业的问题和考研的看法以及在工作中的体会等,顾兴晨学长都给予了耐心认真的回答。

此次学长沙龙的举办,使学生们在了解优秀学长的学习轨迹的同时吸收了成功的经验,希望学生们能从这次座谈中受到启发,从而规划好自己的学习之路,成就更卓越的人生。

图/文 李世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