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长治之行 至美灵空——机电工程学院“美丽乡村”实践团采访张留恩镇长

发布时间:2018-07-25    访问热度:

2018年7月24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美丽乡村”实践团前往镇上就“建设灵空山康养特色小镇”相关内容对张留恩镇长进行了采访。

在对这些建设特色康养小镇的前期工作进行访谈时,张镇长表示康养特色发展的资金方面主要靠政府主导,老百姓可以使用土地或房屋抵押贷款。其次在康养特色小镇的初期的运营问题和顶层设计上,张镇长认为在各自发展各自特色同时,需要政府统一管理、统一经营,如“在标价上是否要统一”问题上,若不统一管理会有多种因素导致发展停滞。而在申报省级、国家特色小镇方面,张镇长表示更要注重创造资源、吸引人力,改变现有人口状况。另外,张镇长还强调绝对不能以牺牲当地环境作为代价去发展经济,合作伙伴也只会考虑农业、旅游方面,不考虑工业类,此外在招商引智方面一定要广招专业人士。为减少污染,工作要一次性完成,要求工作要求质不求快。

通过今天对张留恩镇长的访谈,我们对当地政府的理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绝不能以牺牲当地环境作为代价,去发展经济。同时通过一番实地游览,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灵空山镇经过时间的洗礼,始终秉承自然绿色的发展理念。相信在领导的带领下,灵空山镇会越来越好,长治不仅将是绿色长治更将是先进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