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乡村筑梦 暖心红里——机电工程学院“乡村筑梦”社会实践团采访红里小学校长

发布时间:2018-07-24    访问热度:

2018年7月23日,为调查农村互联网+教育供给侧体系空间结构对于该地区教育的影响及其供给侧资源、需求要素等,机电工程学院“乡村筑梦”社会实践团奔赴红里小学采访了红里小学校长。

前一天,“乡村筑梦”社会实践团队队长刘成电话联系了红里小学校长,在征得校长同意后,向校长说明了实践团队的调研项目及内容,并就采访的问题和校长提前进行了沟通。

7月23日上午9点,实践团队的队员们在队长的带领下提前来到了红里小学,令队员惊讶的是校长也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在楼道间打扫卫生,实践队员们赶忙接过校长手中的扫帚,帮校长打扫完成卫生后,开始了今天的采访。

“促进农村教育由传统知识向现代知识的转变,由传统教学模式向现代教学模式的转变,拓展学生的视野与知识面,引入学习的新渠道,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是十分必要的。”问及对互联网+教育的学生教育的影响,校长坚定的说道。而对于红里小学现有互联网+教育的投入及应用,校长领着实践队员来到了刚装修完毕的微机室,“今年通过学校的努力和政府的支持,终于建起了这间微机室,孩子们开学就能投入使用了。”校长指着屋子里的电脑对实践队员骄傲的说。

通过此次采访的成功进行,“乡村筑梦”社会实践团在了解了农村家庭互联网+教育的应用实施情况后,也了解了红里小学的互联网+教育的供给资源现状,这为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成功客观的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