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文明宿舍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4    访问热度:

   为深入落实《河南科技大学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案》,切实做好迎评工作,培育学生优良的宿舍文化,营造出整洁的宿舍环境,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了文明宿舍检查活动,在2018年5月31日对本院全体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大检查。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院党团先锋工作站、学生会生活部具体负责。

   中午12:30,检查人员在三号楼前集合,在各年级辅导员的带领下,到各学生宿舍开展了检查工作。在检查中,给位老师和同学分工明确,认真仔细,检查效果很好,深刻感受到了同学们对教学审核评估的高度重视,对自己寝室的打扫很积极,宿舍桌子上的物品摆放整齐,床铺整洁,阳台干净明亮,厕所无异味,可以看出同学们对这些地方都进行了很认真的打扫。同时,老师来检查时,同学们起立答“老师好”,表现出对老师的尊重,体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较高的文明礼仪素养。

   但是此次检查发现同学们的宿舍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同学不太注重个人卫生,宿舍异味较大,二是个别宿舍物品较多,摆放不合理,容易产生安全隐患,三是个别宿舍打扫不彻底,宿舍床下有较多垃圾等等。带队检查的辅导员分别给予了批评教育,要求他们及时整改。

   经过本次检查,使机电学院全体学生对本科教学评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进一步提高了对新时代大学生文明礼仪的更高要求,为以最佳精神状态迎接审核评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