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在河南科技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学业发展规划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6-12    访问热度:

   2018年6月8日晚7:00,河南科技大学第六届学业发展规划大赛决赛在开元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莲、学业导师张壮雅、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志毅等老师出席并观看了本次比赛,2017级学生代表积极参与。学院2017级优秀学生杜玉发同学入围决赛。

   比赛现场,12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从“PPT展示、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展开四年大学的学业规划。我院杜玉发同学以“我的‘红旗渠’--上交大奋斗之旅”向大家进行了自我及环境剖析,找出自身优势与劣势,并根据自身情况确立学习目标,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同时结合自己的学院特色、专业背景、个人特长及兴趣爱好,通过PPT讲解和现场答辩,精彩地展现了自己的学业规划和发展梦想。比赛过程中,他从容淡定、思路清晰,回答问题客观全面、有理有据,使得台下掌声不断,赢得评委老师及观众的一致好评。最后,经过激烈角逐,杜玉发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三等奖,马志毅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通过本次学业发展规划大赛,不仅传播和普及了学业发展规划理念,帮助同学们学习与掌握了学业发展规划的基本方法,合理制定属于自己的学业发展规划,更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才观,激励了我院学子在实践的过程中不畏艰难,勇于发扬红旗渠“富而不惑,难而不惧,奋斗不息,自强不已”的精神,为实现自己的中国梦而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