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五期”先锋”党校系列活动之先锋之学——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内涵与实践

发布时间:2018-04-23    访问热度:

2018年4月22日上午9:00,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以“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内涵与实践”为主题的第五期先锋党校系列活动先锋之学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梁爱强老师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莲老师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参加。

李莲老师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了此次受邀前来讲座的梁爱强老师,并对梁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讲座过程中,梁老师首先一一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新时代”的五个定位,并表明中国距离全面小康社会还有一段距离,需要我们的不断努力才能够实现。随后,梁老师对“国际格局的新势态”进行了分析,并以美国为例,在经济、文化、产业、安全等方面与中国进行了比较,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中国的国际地位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最后,梁老师引用习总书记的“持久和平、普通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向学生们明确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

通过本次讲座,全体学生党员明白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内涵与意义,相信他们能在以后的生活中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社会的需求和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 腊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