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15级召开学习困难学生学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4-24    访问热度:

2018年4月23日,机电工程学院15级在西苑校区三号楼105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学习困难学生的学习动员会,会议由15级辅导员赵争艳老师主持召开,15级全体学习困难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赵老师介绍了多次挂科的严重性,已经有人因为挂科过多而遭到了学籍警告的处分,希望大家能够以此为戒,并及时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作为同一个学院的学生,既然刚入学时大家处于同一起跑线,那么没有理由三年后的今天我们比其他人落后,所以我们更需要抓紧时间,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接着,赵老师分析了大家学习落后的原因,或者是对专业不敢兴趣,或者是自控能力差,沉迷游戏,或者是专业学习有困难;大家要认真反思自己的原因,对于部分因为不喜欢这个专业而无法找到学习兴趣的同学来说,要及时作出决定,要么选择参军两年来获得转专业的机会,也可以借此机会锻炼一下自己;学习有难度的同学们可以向其他同学寻求帮助,结成帮扶对子,抓紧时间补习落下的课程。

最后,赵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意识到即将毕业的自己面临的紧迫感与责任感,努力去弥补之前的学习成绩并祝愿大家能够够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起到了鼓舞学习困难学生学习热情的作用,端正了大家的学习态度,为今后年级学风建设活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