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学风建设特色活动之学长沙龙——创新圆梦 智汇机电

发布时间:2018-04-23    访问热度:

2018年4月22日下午3:20,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南九音乐厅开展了2018年学风建设特色活动之学长沙龙——创新圆梦智汇机电。本次活动由赵子夜同学主持,邀请到的三位嘉宾分别是张永辉、石锦洋、李绍华,机电工程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三位嘉宾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大学四年的优秀事迹以及在大学期间难忘的经历。被评为科大年度最美大学生的石锦洋讲到,只要承担着责任就不能让他人失望,哪怕自己不断付出辛劳也心甘情愿。张永辉也说到,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学生会工作中自己心中都有一种催人奋进的信仰,指引着自己不断进步。李绍华也表示:要想发挥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需要乐于吃苦、敢为人先、积极承担各项任务,让自己的学业生活充实多彩!

接下来,三位嘉宾根据自己大学期间参加科创竞赛的经历谈起,和在座同学们分享了大学期间做好创新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建议同学们作为工科专业一定要多多参加高教杯、挑战杯、数学建模竞赛等这些课外比赛,积极申请专利,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这对将来就业、考研都很有帮助。

最后,他们和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热情的沟通交流,对同学们在创新、学习等方面的问题都进行了耐心解答。

三位优秀学长的良好品质和优秀能力不断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学子,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并表示要以优秀学长为榜样,不断取得进步,向理想目标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