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中国石油装备创新创业大赛及数学建模大赛”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11    访问热度:

    2018年4月10日,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中国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经验交流会,并邀请大赛负责人王会良副教授以及2017年数学建模国家奖程攀攀同学介绍大赛的相关要求与参赛经验。本次交流会由薛玉君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代表参加。

    首先,王会良老师着重向大家讲解了“中国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的相关要求与注意事项。本次大赛分为“石油装备类”和“通用机械类”两个主题,同学们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接着,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基地一些具体情况。创新创业基地服务于本科生与研究生,拥有机械设备数台,以及优秀的指导教师,旨在提高广大同学们的实践创新、团结合作的能力。此外,王老师呼吁大家能够积极参加本次比赛,提高自身能力。

    最后,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奖的程攀攀同学与大家分享了比赛经验和大赛流程。数学建模大赛首先要经过校赛的选拔才能进入到国赛中,校赛不仅是一个选拔的过程,更重要的是能够锻炼同学们创新意识以及团结协作的能力。进入国赛之后考察的方面更加细致,规则的理解、题目选择与解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的把握都是需要同学们注意的方面。她表示积极踊跃参加学校以及国家的各项大赛不仅能够为自己的科研之路增加光彩,同时也是为母校争光的重要途径。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近期各项赛事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有效地调动了大家对比赛的积极性,对提高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学术氛围产生了深远影响。

    文/刘悦阳 图/王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