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召开寒假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16    访问热度:

2018年1月15日中午12:00,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在8号楼102教室召开了2015级寒假安全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15级兼职辅导员丁银亭老师主持召开,15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丁老师给同学们传达了关于学校寒假放假的具体时间,请大家根据时间合理购买往返车票。

其次,丁老师给离校的同学们强调了假期回家途中如车站人流量较大地方的人身财产安全问题,尽量不要坐深夜车次,或者通知家人接站,与家人保持密切联系,一定要坐正规运营车辆,在乘车和排队时注意自己的随身财产安全。

最后,丁老师还强调了假期期间留宿同学的个人安全问题,住宿的同学务必遵守公寓管理规定,外出或就寝时要注意锁好门窗,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禁止在宿舍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严禁留宿外来人员,否则将取消住宿资格。还有做寒假工的同学一定要警惕传销,不要贸然前往,打工过程中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去正规的公司、厂家,尽量避免和社会人员发生冲突。

此次会议增强了同学们的假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利于假期期间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