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2017级寒假工作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15    访问热度:

   2018年1月11日和12日,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了2017级寒假工作暨安全教育大会,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学工办主任兼17级辅导员马志毅老师主持。

   马老师首先对本学期的学习、生活、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即将来临的考试周再次进行了诚信教育,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考试纪律和违纪后产生的严重后果,要求同学们一定要端正态度,诚信考试,不要因一时的疏忽或侥幸影响自己的信誉。

   接着,马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2018年寒假的工作安排,要求同学们强化纪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学校声誉,严禁参加任何非法活动,留校的同学要严格按照规定履行手续,注意消防安全,严禁违章用,所有学生在离开宿舍时一定要检查关好门窗,关闭电源,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在开学时要按时返校,不得无故拖延。

   最后,马老师结合案例专门对学生进行了预防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工作,重点强调了学生信息安全、网贷、传销等内容,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保管好自己的各种基本信息,不要贪小便宜,防止上当受骗,在遇到问题时要趁着冷静,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合适的措施及时脱离危险区。

   通过此次大会,不仅使同学们强化了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为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快乐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巩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