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机甲先锋科创协会积极参加第二届清洛先进制造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01-09    访问热度:

2018年1月7日下午,由清华高端装备院洛阳基地主办、河南科技大学协办的第二届清洛先进制造大赛决赛在清华高端装备洛阳基地多功能厅成功举行。组委会邀请了洛阳市科协主席任丽君女士、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仲志丹教授出席此次比赛,清华大学朱志明教授、索双富副教授、郭海峰副教授、常宝华副教授、洛阳市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黄丁丁主任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机电工程学院机甲先锋科创协会积极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采用ppt展示和评委提问答辩的形式进行。本次大赛邀请了参加决赛的12支队伍依次登台,他们结合自己项目特点,分别从设计背景、设计思路、创新突破、市场前景等方面对自己的项目进行诠释。参赛选手们精彩的展示,体现了他们灵活的思维和超越常人的付出,向在场的各位专家展示了他们努力的成果。接着评委老师也针对项目的创新性、完整性、实用性进行了点评。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河南科技大学的瑞科智达团队斩获一等奖,智峰战队和理化检测创新团队这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二等奖。

本次清洛先进制造大赛的主题为“制造-未来”,大赛自10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河南科技大学、洛阳理工学院、郑州大学等多所高校的152支团队报名参赛。经层层筛选,最终有12支队伍入围决赛。此次比赛响应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号召,参赛队员成为了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